Vivian ,
热爱音乐的天秤女.
喜欢听歌、唱歌、打球等..

想了解更多关于我的信息,
关注此部落格:)


关注者

2019年12月4日星期三

高雄之旅

又是一个迟来的博文 哈哈哈哈
草稿很久了,回来也一年了竟然现在才发文哈哈哈哈
又是趟台湾之旅 耶耶耶 但这次是南台湾~
这趟高雄之旅 总共去10天 其实也没计划什么行程
就比较像随意 轻松游 而且南台湾没包车的话
基本很多地方都去不到 所以我们也很多地方没去到

这次选择直飞高雄 就只是呆在高雄 10天都住在高雄
这个高雄行 订机票也算是蛮快决定要去的哈哈哈
看到便宜马上下手了~~
便宜的机票就是要早订 哈哈哈
提早差不多一年订,差不多在起飞的前两个月 突然收到信息说
换飞机(从大飞机换小飞机),时间上也变了 本来订购是7号飞但把我们的延迟去8号
我的天但我已经订住宿了不可能浪费一天 , 还好可以免费改机票时间 所以换去6号飞
比原定的提早一天出发。中间又从小飞机换大飞机 又在从大飞机换小飞机 ,一度让我觉得这趟是不是没人飞 所以一直换。 换了三次。当天去到机场那个GATE搭这班机的还是很多人。

这次住宿想体验不同的旅店哈哈 所以总共住了三间,我们选的都是 靠近捷运/夜市
这样进出会比较方便 晚上周边也都很热闹。
分别是 “高雄BACKPACKER INN” 这是间青年旅舍 环境都很不错,
但有了上次的经验 觉得我们不适合和别人住一起 所以我们选择独立的房间,
这青旅也还不错啦,可以接受 很靠近购物商圈。第二间“吉娃娃旅店
这间真的很漂亮我好喜欢哈哈哈 进去感觉就像是家的感觉
其实之前在考虑要不要这间 因为上次的电梯故障 我害怕了哈哈哈
刚好吉娃娃又在9楼 = = 但这间 还蛮推荐的 下面在说明为什么我喜欢哈哈哈
第三间是 “假期商旅” 这间还好,跟吉娃娃比的话 会比较喜欢吉娃娃。
这间每次进出都要交出钥匙 我觉得很麻烦 出去要交钥匙给柜台保管,回来还要拿钥匙。
而且员工态度 我也没很喜欢,问他们说最靠近的公车站在哪里 他们回答我说 他们建议坐捷运,但我想做公车啊姐姐!

好啦前面的就介绍到这里 接下来说行程和遇到的事物。
其实行程上应该没什么特别哈哈哈哈
没包车 所以去的地方没很多。以下的行程介绍可能不是真的 我那天去的 但是我是有去的哈哈
因为时间过得有点久了 忘记了,而且我们没跟着原本的计划去走~~ 想去哪就去哪哈哈哈哈

Day 1 :
中午抵达高雄机场,下机后要出关的途中还是要经过一个健康检验的地方,没想到 又和上次在桃园一样,被带去量体温。 我的脸真的很苍白吗? 和妈妈说 她说下次涂口红哈哈哈哈哈这样就不会看出来了吧 ~ 之后出关前的最后一个地方 没想到有警察带警犬闻东西 闻看看每个旅客身上有没有什么不能带的。过后才发现原来那只警犬是闻看身上有没有食物 背包有没有带食物入境,然后才知道原来不能带食物入境。但我习惯搭飞机带点小饼干上飞机吃,因为美叫飞机餐又怕胃不舒服 所以带着比较好。结果在出的时候 我通过了警犬那关 没想到是朋友中,而且还被搜书包,警察说我朋友背包有食物,但我朋友说他没有带任何食物 然后她背包也从来没放过食物,只是当场跟警察说了很久 被周围好多人看着哈哈哈哈,最后我问了才知道原来不能带食物入境。 好吧下次都不能带去台湾了 。
出境后就去办个电话卡,之后到旁边的小七 买泡面 打算直接回去旅店吃。
过后搭捷运到旅店 ,BACKPERKER INN是在新倔江商圈哪里。
过后到旅店后 以为能直接CHECK IN ,当时三点了, 没想到台湾 CHECK IN 时间 是四点啊啊。没查好,但还好 那里的人给我们先用厨房,过后在除非解决午餐 吃个杯面 在哪里坐到能CHECK IN为止哈哈。*在说明,去的月份是11月,本以为会冷,而且我怕冷 所以基本上都带长袖衣 只带一件T-shirt 没想到去到哪里 好热啊! 之后才知道冷的是北部,南部也太热了吧。
结果每天在大热天穿长袖被热到,想买短袖都很难找,虽然说换季了大家都卖冬装 但南部还是好热啊 卖冬装干嘛啦 我不能理解= =

回到CHECK IN ,过后当然直接在房间休息后 晚上才出门去吃晚餐哈哈哈
上次来台湾没发觉 很快天黑 只是知道很快天亮,但这次 真的体会到天很快黑,
差不多5-6点 天就慢慢黑了 说真的还有点不习惯哈哈
这天就只在新倔江商圈逛逛,之前上网有看到说 出名的狗狗沙冰,所以去试试~
天气那么热当然要吃冰啊~ 结果还没吃晚餐 就一碗冰 两个人吃 都很饱了 哈哈哈
之后边走看看吃小吃 ,有个鸟蛋包虾 不错好吃~
过后真的吃不下了 就去 附近的城市光廊走走,城市光廊 就像是个公园吧,晚上其实也没很多人 但也不会太暗 在繁忙交通的旁边。 过后又不知道要去哪里了 直接回去休息了 每次第一天都是很累的 哈哈哈哈


Day 2 :
早点旅店提供,然后今天因为要换住宿 所以也没去什么景点玩玩,就在周边你商圈逛逛打发时间~ 吃了早餐后就去看看早上的新倔江,看还有其他东西吃吗哈哈哈
早上这里都没什么点开,晚上才热闹。 过后走着走着 看到并排着的小摊位 还很多人,走上前看 原来有剧组在哪里拍戏。过后在哪里和也在看他们拍戏的阿北两公婆聊天起来了,然后自然的我又被误会是台湾人了 但很开心被误会哈哈哈哈 和阿北用中文和台语沟通 ~
一边看他们拍戏一边聊天 彼此也分享了很多自己国家的景点地方之类的哈哈。我问阿北这是拍什么戏 他说过但现在我忘了 但演员是怀秋,其实我不知道这号人物,过后有去查 才知道哈哈哈,第一次现场看到这种拍这种黑社会 追赶的戏码,好刺激 好真实。真实到觉得他们会被伤到哈哈哈演员们也都蛮辛苦 大热天出拿着大西装外套的,好热。
过后停留看了也蛮久的 哈哈哈 之后就继续去旁边附近走走,刚好有夹娃娃店!
来台湾抗拒不到 ,一定要夹娃娃就对了 虽然说不想浪费钱在这里 哈哈哈
之后去草悟道 哪里吃午餐,午餐之前看到很大的游乐区 一整个超兴奋的~~~ 因为有固定要换多少游戏币 ,换了游戏币本以为太多 今天一天玩不玩,结果没想到 呆在哪里1小时多 玩上瘾了,好好玩 就把游戏币玩完了哈哈哈玩完了之后才去吃午餐。
过后就回青旅拿行李换住宿了,这次住在六合夜市附近。就对面路 很靠近。所以晚上就去逛六合夜市。
吃了很多想吃的东西~ 台湾的美食 吃了真的会很想念。每天吃夜市都行哈哈哈哈
基本上晚上就这样过了~~

总结: 高雄能玩能走的地方不是很多,也不需要待那么多天,但是待那么多天也能体验到不同,可能让你认识不同的人 遇到不同的事,体验当地生活。这次除了在高雄,还是有去到旗津,台南。 没去到 垦丁,垦丁就留给下次吧哈哈哈哈 本以为11月去台湾天气会凉凉冷冷的,但没想到南部还是特么的热,我都带长袖去,想到夜市或者市场找短袖都很难啊 ,虽然是换季了每间都在卖长袖,但是还是很热啊啊啊啊 。这根本是夏天,决定下次11月去北部吧。
还是会很想去旗津,边骑着电动脚踏车 边沿着海线兜风 很爽 很舒服 很赞。还吃了很好吃的天使鸡排,还有很多夜市小吃~~  I MISS EVERYTHING IN TAIWAN .
等我,我会再去。

不专页的游记分享就到这了,哈哈哈哈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